傷心

2012010310:39

 

 

還沒到更年期 ~

就碰上青春期啦 !!

有前面 PO 文的爆發期都是前兆....

昨天 . 是..........

我挑戰 ~ 青春期 ~ 的開始

話說....

星期五 ( 2011 . 12 . 30 ) 中午

送便當到校 .

大而 : 麻麻 . 我要和同學去跨年可不可以 ??

(想說離期末考還有 2 禮拜 . 很快ㄉ就答應)

麻麻 : 好ㄚ ! 好ㄚ ! 到哪裡呢??

大而 : 還不知道 . 同學還在橋.....

小而也來拿走便當後 . 當下就電給小而們ㄉ爹 .

小而們ㄉ爹 : 你不知道 . 到哪跨年 . 還答應..........

ㄏㄡ~ 心情就開始不好嘞......

/透過前輩給我ㄉ知識 ( 我學習到了 ) : 你不能先答應 . 要先告訴他--我知道了 .

但你要自己和你爸商量 ( 在此時 . 時間上ㄉ來不及 " 必須馬上答應 O 不OK " 他要

自己解決這個問題 . 以後他會去學習時間上ㄉ考量 ) 然後私下告知另一半 .

前面講ㄉ =商量 =是要他來說服我們答應...

好比說 : 他要如何小心 . 注意什麼 ..... 約定好後才答應 .

否則你答應在先 . 後面要他小心ㄉ. 要他注意ㄉ . ㄏㄟ ! ㄏㄟ ! 聽不進去滴啦 ~~

這是學習成長 . 以後小孩大了 . 飛了 . 你就擔心少很多ㄌㄨㄛ~~ /

謝謝 ! 我ㄉ貴人前輩 ~~

31 日下午 2 : 45 出們囉 ~ 和同學約在校旁捷運站

( 前面得到ㄉ知識還沒開始啟動 .... 因為 ....因為 . 我已經先答應讓他去跨年了 )

1 日凌晨 1 點還沒到家 . 2 點還沒到家 . 3點也還沒到家 . 4 : 10 才回到家........

這中間我奪命連環ㄎㄡ 不下 10 次當中有接ㄉ . 回答ㄉ很含糊 . 什麼又到淡水 ...

又在排隊 ... 又等捷運 ......ㄏㄡ ~ 我的心都打結了....

還沒回到家ㄉ時間內 . 老公說 : 回來不用罵了 . 這件事對我們來說是種學習...

所以這件事在夫妻倆心理是波濤洶湧 ( 因為老公在小孩還沒回來也坐不住 )

回家ㄉ小孩說 : 手機放外套口袋 . 所以沒聽到 . 看完煙火後又到淡水放鞭炮 (

私下告訴他爹 )

然後就叫他洗澡睡覺 ( 睡到隔天下午 2 點 )

接下來 . 就是我傷心ㄉ點了

昨ㄦㄍ小而們下課到家後 . 玩得很兇 . 電視看得很兇 .....

寫ㄍ功課也在玩..... 根本就沒功課 . 只是寫ㄍ聯絡簿好讓我簽名 ...

順口說了 ( 有大聲點 ) : 考試快到了 . 還一直看電視 . 是怎樣要考電視ㄉㄏㄧㄡ !!

大而 : 你叫我去看書 . 我就不會去看書 ....

麻麻 : ㄟ~~~~~~~~~~~ ㄚ你是什麼意思 ??

大而 : 你每次口氣那麼差 ! 我就不會想要去看書...

我看完書想休息一下 . 你就又口氣不好ㄉ叫我看書 . 我幹麻看書 ..

( 真相 : 電腦 . 電視 2 ~ 3 ㄍ小時 都不會休息一下 . 書看不到 20 分 鐘就要休息..

上課也有 50 分鐘 . 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